關閉

牙齒矯正案例-1

矯正因素:

上下牙齒排列凌亂不整

矯正說明:

患者的恆牙於萌發時,可能因為牙弓大小不足、或先天牙胚位置不良,因此造成恆牙排列擁擠。擁擠凌亂的齒列除了外觀受到影響之外,亦可能造成清潔不易,進而導致蛀牙、或者是牙周病等問題,因此患者決定接受齒顎矯正。

治療方式:

美學地圖牙醫劉醫師在詳細看診與各項數位化數據蒐集後,依據患者牙齒擁擠的程度及外觀,採用保留自然牙齒不拔牙並搭配骨釘的方式,將齒列緩緩往後移,解決前牙區擁擠的問題,達到患者心目中理想的排列,恢復牙齒整齊美觀,並維持自然好看的臉型。

牙齒矯正

牙齒矯正案例-2

矯正因素:

三級骨性咬合(俗稱的戽斗臉型合併前牙擁擠與錯咬)

矯正說明:

患者牙齒擁擠的狀況可能由於恆牙萌發時,因牙弓大小不足或是先天牙胚的位置不良,導致恆牙排列空間不足過於擁擠,因此造成齒列嚴重不整齊,並有明顯的戽斗狀況。齒列擁擠可能造成清潔不易,進而導致蛀牙或是牙周病問題,加上患者骨性下顎前突關係,除了齒列嚴重擁擠的問題,還需要下顎牙齒後移,以改善錯咬及下唇前突調整戽斗臉形。

治療方式:

因為患者齒列空間嚴重不足,經與患者詳細討論後,決定拔除上顎左右第一小臼齒,使用骨釘後退犬齒,提供空間給排列凌亂的前牙區,並拔除下顎右下第一小臼齒及左下第二小臼齒,利用拔牙空間調整齒列,解決前牙區錯咬,同時改善前突的下唇。患者經矯正後齒列回復正常美觀樣貌,並明顯改善戽斗臉型,成功找回牙齒健康與自信心!

牙齒矯正

牙齒矯正案例-3

矯正因素:

前牙錯咬 (反咬合)

矯正說明:

患者的上恆牙在萌發時,可能受到原有乳牙太晚掉落,或因牙胚位置靠內導致往舌側萌發,加上下顎位置為了避免咬合干擾向前置位(或稱功能性位移),導致前牙區的錯咬,因此決定找劉醫師進行牙齒矯正。

治療方式:

在詳細科技化數據確認後,劉醫師決定利用咬合板處理咬合干擾,讓下顎能置位到理想位置,接著再進行牙齒矯正,把內縮的錯咬牙往外移動除去干擾,讓下顎正常置位,達到良好的上下顎咬合關係。矯正後齒列恢復正常,亦回復牙齒正常美觀。

牙齒矯正

牙齒矯正案例-4

矯正因素:

雙顎前突出 (Bimaxillary Protrusion) (俗稱:暴牙)

矯正說明:

雙顎前突由於上下前牙突出,在外觀上常會發現此類型患者牙齒容易明顯外露,嘴唇在休息狀態時無法自然閉合、笑的時候牙齦暴露太多,嘴巴也會顯得比較大、嘴唇較厚,少部分患者為掩飾外露的牙齒,強行閉合雙唇則會更加顯現嘴唇外突的面貌,因此患者決定透過矯正改善多年來的困擾。

治療方式:

經劉醫師詳細評估診斷並與患者溝通後,決定拔除上下左右四顆第一小臼齒,利用骨釘達到最多的前牙區後退量,以改善突出的前牙和嘴唇。在劉醫師細心治療以及患者過程中全力配合下,成功矯正原有暴牙。患者現在放鬆時嘴唇已能自然的蓋住前牙,順利改善嘴凸問題,且經牙齒矯正後,亦為患者的美觀大大加分。

牙齒矯正

牙齒矯正案例-5

矯正因素:

上顎前突(maxillary protrusion)(俗稱暴牙或骨爆)

矯正說明:

醫學上稱之為上顎突出症(可能合併下顎後縮),因為上顎的牙齒及牙床太過於突出,導致嘴唇不容易閉上。閉嘴時上下唇需用力才能完全閉上,因而把頦部(下巴)肌肉往上提,看起來會成像是嘟嘴生氣的樣子。由側面看上唇突出,弧度的最凸點在上唇,經常造成患者的困擾。

治療方式:

在上顎前突的症狀下,部分牙齒的排列可能算是整齊,但是因為過度前突,會需要拔去部分小臼齒,把前排的牙齒向後移動才能矯正,以改善上唇明顯突出的外觀。

牙齒矯正

牙齒矯正案例-6

矯正因素:

下顎前突(Mandibular Prognathism)合併上顎後縮(maxillary retrognathism)(俗稱:戽斗)

矯正說明:

下顎前突合併上顎後縮在臨床上常見的問題,除了咬字的清晰度及咀嚼功能會受到影響外,特別在外觀上比起單純下顎前突會有更明顯的影響,造成一般民眾所說的戽斗臉型,而主要造成下顎前突的因素,大部份還是受到遺傳的影響造成。

治療方式:

骨性來源的三級咬合合併前牙錯咬,就需要透過齒顎矯正及正顎手術來改善咬合關係及戽斗的外觀,在劉醫師純熟的技術下,患者在正顎手術及齒顎矯正後,明顯改善了戽斗的症狀,面容變的更美,也大幅增加自信心!

牙齒矯正

牙齒矯正案例-7

矯正因素:

下顎前突(Mandibular Prognathism)(俗稱:戽斗)

矯正說明:

下顎前突(戽斗)在臨床上是較為常見的問題,除了外觀明顯受影響外,在咬字的清晰度及牙齒咀嚼功能等方面,也會因前突多寡而有不同程度的影響。主要造成下顎前突的因素,大部份還是受到遺傳的影響造成。

治療方式:

想要改善明顯的下顎前突(戽斗),通常需要透過正顎手術及齒顎矯正來改善咬合關係及戽斗的外觀,此案患者在劉醫師評估後,以正顎手術將下顎後縮,成功改善原先不滿意的戽斗問題,美觀與自信也隨之而來!

牙齒矯正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