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牙周病雷射治療
認識牙周病

牙周病號稱隱形殺手,這是由於初期並不容易發現,當我們飲食完沒有確實清潔牙齒,使大量牙菌斑附著於牙齒表面、齒縫,進而鈣化形成牙結石 ; 倘若沒有定期透過洗牙將牙結石清除,久而久之,牙結石會產生毒素刺激牙齦,使牙齦發炎、牙齒骨骼也會遭到侵蝕。

最終,牙齒根基流失、牙齒晃動影響咀嚼功能、吃東西感到無力,嚴重者則會發生牙齒脫落、口內多處缺牙的問題。研究指出牙周病不只影響口腔健康與咀嚼功能,罹患失智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提升。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提供牙周病雷射治療,透過完整的牙周病評估,醫師將為患者擬定合適的牙周病治療計劃,將牙結石清除乾淨,為患者建立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,以及,術後定期為患者追蹤牙周健康,藉此維護患者口腔健康。

牙周病治療方式
牙周病常見的徵兆:
  1. 刷牙時容易流血,平時也會有流血情形
  2. 牙齦顏色呈現暗紅色
  3. 常有口臭、口腔異味
  4. 牙齦持續腫脹、產生膿包
  5. 牙齦萎縮導致牙根暴露、牙縫變大
  6. 吃東西對冷熱感到敏感
  7. 牙齒出現鬆動、咀嚼無法用力
  8. 牙齒開始發生位移
  • 初期牙周病治療 - 透過每半年的定期檢查,以洗牙的方式將牙結石清除。
  • 中期牙周病治療 - 透過牙根整平術將牙菌斑、牙結石及受到感染的牙根表面刮除乾淨,使牙根與牙周組織再次緊密貼合。
  • 嚴重牙周病治療 - 可透過牙周翻瓣手術將不健康的牙齦或牙周組織分離、刮除受感染的牙周組織,徹底進行清創和治療。許多時候會搭配牙周再生術,於牙齦和齒槽骨之間放入再生膜,使受損的骨細胞和牙周組織漸漸恢復,進而使牙周恢復健康,以及增加牙齒穩定度。
二極體雷射牙周病

二極體雷射可達到更深層的清潔效果,將隱藏在牙齦深處的牙菌斑和牙結石清除乾淨。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採用二極體雷射搭配牙周病手術,二極體雷射俱有精準切割、低能量溫和滅菌、促進傷口癒合及顯著的殺菌效果。此外,手術過程也較為溫和,可降低患者對於手術過程的不適感。術後搭配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,可降低牙周病復發的機率。

定期回診追蹤

牙周病無法根除,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提醒進行完牙周手術後,平日務必徹底清潔牙齒,避免食物殘渣及牙結石堆積使牙周病再次復發,此外,按照醫師指示定期回診,醫師會持續探測牙齦囊袋深度追蹤牙周狀態,若有牙結石或牙齦發炎情形,便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。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