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口腔外科
口腔外科專科治療

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提供口腔外科治療,特聘專業口腔外科專科醫師針對口腔、顏面、上下顎骨的疾病,給予合適的治療。口腔外科專科醫師負責的範圍非常廣,涵蓋軟組織及硬組織,從拔牙到假牙準備前的手術治療、顎面外傷、頭頸部感染、良性腫瘤及囊腫、口腔黏膜病變、唾液腺疾病等等。

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的專業醫師團隊,提供患者全方位的口腔治療,毋須前往大醫院耗費大量的等待時間,便可交由美學地圖牙醫診所的口腔外科專科醫師給予評估和治療。

一般拔牙及困難拔牙

拔牙前所需要評估的資訊並非只有拔牙本身,而是患者是否有全身系統性的疾病,例如: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洗腎、骨質疏鬆、是否接受過放射性治療、藥物使用及是否有過敏的醫療病史。以上的評估是為了確保患者在拔牙後,避免血流不止康口難以癒合的情形發生。困難拔牙則包括阻生齒、水平智齒、牙根帶鉤等情形。

 

阻生牙、多生牙拔除手術

阻生齒是指齒列的空間不足,可能發生阻生齒向前擠壓造成齒顎排列不整,使齒顎矯正治療受阻。此外,阻生齒有可能未長出來或只露出一部分,清潔不佳則會使阻生齒或鄰近的牙齒發生蛀牙、牙周病,或是囊腫、腫瘤或顎骨骨折。因此,經專業口腔外科醫師評估後,適時拔除阻生齒可降低其他問題發生。

口腔外科
假牙贗復手術前

若患者本身的口腔狀況不利於進行假牙手術,需要先進行一些手術,使後續假牙贗復工作順利進行,例如:增加假牙覆蓋面積、除去會影響假牙的組織,或是,當齒槽骨發生感染而造成腐骨,也需進行清創處理。
 

顎顏面外傷處理

當遭受外力撞擊造成上下齒槽骨斷裂、牙齒脫落或口腔黏膜組織撕裂傷時,不僅患者的外觀受到影響,也會造成咀嚼功能方面的障礙。透過口腔外科手術可將斷裂的齒槽骨復位、縫合口腔及顏面的撕裂傷、恢復正常咬合及咀嚼功能。
 

口腔黏膜病變

罹患口腔癌的患者其粘膜上會出現白斑、紅斑、纖維化、潰瘍或突起物等,需要盡快就診由專業醫師近一步評估和處理。
 

良性腫瘤、囊腫

透過定期口腔檢查,醫師除了洗牙去除牙菌斑及牙結石,同時也會為患者檢查口腔情形,過往曾有患者來到美學地圖牙醫診所做定期檢查,由細心的醫師發現其口腔黏膜上有突起物,經病理切片檢查發現是良性腫瘤,因為發現得早而能及早治療。此外,有蛀牙或長期慢性病的患者也容易有囊腫的問題,必須透過拍攝X光片才能發現,若延誤就醫則有可能使齒槽骨遭到破壞及發生牙周相關問題。

是否要拔智齒呢?

智齒是否需要拔除?若民眾的智齒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,單以清潔為考量,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口腔外科醫師建議,智齒容易因清潔上的死角,與前面一顆臼齒間堆積食物殘渣,造成蛀牙、牙周發炎、齒槽骨被破壞,甚至形成囊腫病變。若智齒沒有長出,卻形成阻生或歪斜,影響咬合功能時,則建議提前拔除。

下顎埋伏阻生齒拔除的困難度更高,其牙根尖的位置與下顎神經血管叢很靠近,因此,手術風險也較高。下顎智齒容易因空間不足而形成水平埋伏或向前傾斜,若加上牙根倒鉤複雜度也相對更高。透過專業的口腔外科醫師拔除智齒,可降低後遺症產生。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