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人工琺瑯質

人工琺瑯質3D齒雕

當牙齒出現缺損需裝戴牙套或進行填補治療時,若修磨過多齒質,會對原本健康的牙齒造成破壞,因此,除一般樹脂填補外,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可提供生物相容性高、耐受度高、經電腦精密設計之人工琺瑯質,又可稱3D齒雕(陶瓷嵌體),不僅堅固耐用不易脫落,全陶瓷補綴修復更加美觀自然。

3D齒雕與傳統補綴比較

3D齒雕補綴健保樹脂填補健保銀粉填補
色澤自然 耐受度高易磨耗 脫落 不美觀易磨耗 不美觀
電腦精密設計簡易填補簡易填補
精準密合樹脂收縮導致密合度較差密合度差
金屬俱熱脹冷縮特性
生物相容性高安全性一般金屬物質恐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
避免二次蛀牙容易產生二次蛀牙容易產生二次蛀牙

3D齒雕應用

依照牙齒缺損、蛀牙治療範圍,3D齒雕可分為內嵌體(INLAY)、覆嵌體(ONLAY)及冠蓋體(OVERLAY)。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使用數位口掃進行取模,經由專業技師和齒雕機研磨製作,以鑲嵌或冠蓋方式黏貼在牙齒上,毋須修磨過多自然牙便可完成鑲嵌,使補綴物與本身的牙齒更加牢固,不易發生填補物鬆脫。

陶瓷嵌體高度倚賴醫師對於精細修復的專業,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擁有專業醫師團隊,悉心呵護患者牙齒健康,透過人工琺瑯質進行蛀牙補綴,在盡可能的範圍內,為患者保留住較多自然齒質。

人工琺瑯質案例分享
人工琺瑯質

圖為人工琺瑯質安裝前的特殊處理,目的可使人工琺瑯質增加強度

人工琺瑯質

圖為人工琺瑯質成功安裝後在患者口腔中呈現,硬度增強後可延長使用年限。

案例分享
人工琺瑯質
人工琺瑯質

內湖美學地圖牙醫診所黃麒元院長為這名患者保留原本的牙齒,透過人工琺瑯質(3D齒雕)鑲嵌在原本的自然牙上,為自然牙提供硬度較強的保護,以此為患者恢復良好的咀嚼功能。

關閉